中新網11月17日電 外交部發言人洪磊17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就“印媒稱在印巴邊境發現中國軍隊正在訓練巴基斯坦軍隊”、“阿塞拜疆擊落一架亞美尼亞武裝直升機等”答記者問。
  以下是外交部網站公佈的答問實錄:
  11月15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援助利比裡亞醫療隊163名醫護人員乘專機抵達利首都蒙羅維亞。這離習近平主席在上個月24日宣佈中國協助西非國家抗擊埃博拉疫情的新一輪援助舉措不到一個月時間。
  此次抵利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援利醫療隊具有豐富的傳染病防治經驗,曾參加過抗擊非典等多項重大任務。他們將在即將於25日啟用、由中國援建的利比裡亞埃博拉治療中心開展工作,全力救治埃博拉患者,同時還將培訓利醫務工作者,傳授中國防控疫情經驗。該治療中心做到了中國建設、中國配備醫護人員、中國運營,這在目前國際援助西非抗擊埃博拉疫情行動中是獨一無二的。
  在迎接儀式上,利比裡亞外長恩加富安表示,中國對利援助及時高效,利政府和人民深表感謝。疫情爆發以來,中國堅定地與利比裡亞站在一起,積極支持利抗疫。而且在疫情結束後的“後埃博拉時期”,中國也致力於幫助利社會經濟恢復。中國是利的“真朋友”,兩國之間有著“真正的友誼”。
  我們相信,在中國和利比裡亞雙方共同努力下,利比裡亞一定能夠最終戰勝埃博拉疫情。
  問:據印度媒體報道,有情報顯示中國軍隊正幫助巴基斯坦邊防部隊在印巴邊境實控線地區修建掩體並訓練巴基斯坦軍隊。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答:據我們瞭解,有關報道毫無事實依據。
  會後有記者問及:據報道,阿塞拜疆武裝部隊12日擊落一架亞美尼亞武裝直升機,機上3人遇難。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方註意到有關情況。希望有關各方保持冷靜和剋制,避免事態擴大和升級,通過協商和對話妥善解決這一事件。同時希望歐安組織明斯克小組等相關機製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
(原標題:中方回應印媒稱“中國軍隊正訓練巴基斯坦軍隊”)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qvmtgbpil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