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辰溪站11月10日訊(分站實習記者 陳菲菲)11月10日,記者從辰溪縣農業局獲悉,截至目前,辰溪縣已落實秋冬種任務39.5萬畝,其中油菜為22.5萬畝。
  今年因三次嚴重洪澇災害,全縣16.9萬畝農作物不同程度受災。為保證大災之年農業不滑坡,爭取水稻損失旱糧補,夏糧損失秋冬補,努力實現全年農業和糧食生產目標,辰溪縣成立了以縣長周詳為組長的秋冬種生產工作領導小組,先後召開了秋冬生產會議和秋冬農業技術培訓會。縣財政投入秋冬種示範化物化補貼資金34萬元,發放油菜種子25000包、硼肥20000包、油菜配方肥50噸,有效保障了對秋冬種生產工作的組織領導和基礎夫扶持。
  同時,狠抓優化佈局,辰溪縣確定了穩定旱地油菜,擴大稻田油菜,大力推廣“稻-油”二熟制模式,推廣油菜機械化作業;此外,突出樣板示範作用,開展了“超級稻-油菜”全程機械化增產模式攻關示範,以“稻-油”模式為主,大力實施“兩線一點”戰略,建設3萬畝優質稻—油生產基地和1萬畝無公害蔬菜基地示範樣板,各鄉鎮各辦有100-200畝秋冬種示範樣板,多措並舉全力保證全縣秋冬生產效益。  (原標題:辰溪落實秋冬種生產任務39.5萬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qvmtgbpil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