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霍曉蕙) 時下風靡韓國的已不是《來自星星的你》,也非《愛情啊》,而是一部屢破韓國本土電影多項紀錄的抗日大片《鳴梁海戰》。記者獲悉,這部由韓國總統及數位知名韓星力薦的史詩大片,7月30日在本土上映後,藉著中韓電影進入蜜月期的東風,將登陸中國院線,打破了此前韓國影片少則半年、多則一年之後引進上映的情況。
  這一消息已得到該片出品方CJ公司與國內電影合作機構的確認。
  實際上,中韓兩國電影文化的交流一直可圈可點。著名演員湯唯與韓國導演金泰勇的婚姻,以及《從北京到首爾》、《晚秋》、《分手合約》等一系列優秀中韓合拍片的出現,皆彰示著兩國已經邁出了前期交流的堅實步伐。今年7月初,中韓雙方簽署《關於合作拍攝電影的協議》,隨著一批中韓合拍項目進入實際運作階段,時下韓國在映以及將映的大片,也開始積極尋求在中國早日上映。口碑大片《鳴梁海戰》乘此利好東風,將很快在中國上映,從而打破了此前《雪國列車》、《奪寶聯盟》、《漢江怪物》等少則半年、多則一年之後上映的情況。據CJ公司透露,《鳴梁海戰》續集即將採取中韓合拍同日公映的方式,徹底打破兩國影片上檔時差。
  自7月30日上映以來,《鳴梁海戰》在韓國本土屢創紀錄。首映日破最高觀影人次紀錄、最快破200萬觀影人次紀錄、最快破1000萬觀影人次紀錄,上映21天后票房超越《阿凡達》,創造了韓國影史最高觀影人次紀錄——超過1500萬,占韓國三分之一人口的觀影規模,讓《鳴梁海戰》成為名副其實的“國民現象級”電影。該片在受到韓國民眾熱捧之餘,其影響力波及社會各界,韓國總統樸槿惠觀影后更是歸納出專業影評人級的結論:“故事好比什麼都重要。”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鳴梁海戰》引進速度創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qvmtgbpil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