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販售“餿水油”
  臺灣強冠公司董事長遭羈押
  臺灣“餿水油風暴”持續擴大,生產販售劣質豬油的強冠公司董事長葉文祥13日遭法院裁定羈押。台行政機構負責人江宜樺當日也證實,衛生部門負責人邱文達對食安風暴感到抱歉,口頭請辭。
  但江宜樺表示,食安風暴還未平息,現在要先追查問題油,等告一段落後再做制度面和責任追究。
  本月4日,臺灣警方通報,經查發現涉案嫌疑人郭烈成經營地下油廠,用回收餿水油和皮脂油等混制食用油,強冠公司則以低於市價的價格購進並製成“全統香豬油”上市販售。5日,嫌疑人郭烈成被法院裁定羈押,強冠公司被勒令停業。
  偵辦劣質豬油案的臺灣屏東地檢署,12日傳喚強冠公司董事長葉文祥,訊後以涉嫌詐欺犯罪嫌疑重大,向法院聲押,屏東地方法院13日晨裁定葉文祥收押禁見。
  “餿水油風暴”一周多來持續發酵,陸續曝出波及更多下游廠商,康師傅、味丹、旺旺等台知名食品廠商都“中招”使用過強冠的劣質豬油,台衛生部門勒令下架相關產品。
  台食品藥品監管單位13日通報,截至當日下午2時,食品藥品監管單位及各縣市衛生局自9月4日至今共出動3649人次,稽查食品工廠、夜市、攤販、供飲食場所及販賣場所等14878家次,下架、回收、封存違規產品273.2噸,銷毀11.9噸。
  據新華社
  (原標題:生產販售“餿水油”臺灣強冠公司董事長遭羈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qvmtgbpil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