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6月13日訊 據新華網報道,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將於6月下旬應邀訪問臺灣,島內各界高度關註,在充分肯定此訪重要意義的同時,對張志軍訪台期間與基層的互動寄予期望。
  國台辦12日晚間宣佈,張志軍訪台行程4天3夜,將與臺灣方面陸委會主委王鬱琦會面,就推進兩岸關係有關問題交換意見,並將參訪新北市、臺中市、高雄市與彰化縣。
  13日臺灣主要報紙均在顯著位置報道了這一消息。《中國時報》在頭版頭條的新聞稿中指出,張志軍此行是60多年來大陸對台工作部門最高層級官員訪台,標志著兩岸交流進入事務主管機構定期互訪時代。
  《聯合報》的分析文章指出,這是1949年以來,第一位大陸涉台現職高官來訪,具有高度的政治意義。
  島內兩家主要的經濟類報紙《工商時報》和《經濟日報》也大幅報道了這一消息。《工商時報》的分析認為,張志軍在上半年的最後一周訪台,顯示了大陸方面推進兩岸和平發展的決心,充分彰顯了大陸對瞭解臺灣真實民意的誠意。
  《旺報》則闢出近四個版面予以報道,高度評價此訪的意義。
  臺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張亞中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張志軍首訪臺灣,是建立兩岸相關事務主要負責人互訪的制度性管道,對於兩岸關係發展會起到制度性的效果和正面性的功能。
  臺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教授鄭又平在受訪時說,可以看出,兩岸服貿協議的延宕等島內政治氛圍上的暫時變化,對兩岸和平發展的架構和大趨勢其實沒有太大的衝擊,兩岸民間以及經貿方面的交流互動是在持續穩定地加溫、成長。張志軍的來訪讓兩岸之間的善意互動能夠持續向前推動,“這是令人非常高興的”。
  島內分析人士認為,從目前兩岸官方透露的初步行程可以看出,張志軍此訪將以中南部為主,且接觸面更加廣泛、深入基層,呈現了大陸方面對台工作在更細緻、更多元外,將更趨全面。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臺灣各界高度關註張志軍訪台聚焦基層互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qvmtgbpil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