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4月23日訊(記者 王逸男 通訊員 劉敏)最近,新浪微博上的“美醜鑒定法”登上微博的熱門話題的排行榜。這裡的“美醜鑒定法”,是一款日本網友瘋玩的美醜測試方法:如果食指連接下巴和鼻尖後還會碰到嘴唇,那就是長得醜,反之是長的美的。一時之間,演藝圈的女明星們紛紛加入到測試自己美醜的隊伍中來。這個方法真的靠譜嗎?記者進行了一番調查。
  “三點一線”才是完美的
  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整形美容中心副主任醫師王磊聽到這一評判標準後,表示非常詫異。他表示這是沒有科學依據的。王磊指出,在醫學美容方面,有一個美容平面的概念,也就是通常所說的“三點一線”,即鼻尖、嘴唇、下巴三個部位能連成一線,這是完美的。但其實判斷美醜的標準是虛擬的,沒有精準的標準。只要嘴唇只要在鼻尖和下巴所在的平面上,上唇在這個平面里,下唇可以稍微在這個平面上面一點,都是可以的。“如果按照‘美容平面’這一標準來說的話,那食指正好碰到鼻尖、嘴唇和下巴了。原來真正的美人不是碰不到嘴唇,反而是碰到嘴唇的哦!”
  拿這招測歐美人大多都“美”
  另有分析稱,這種評判標準是歐洲臉,並不適合亞洲人的臉型。王磊副主任醫師解釋說,其實關於美的標準,亞洲人和歐洲人是差不多的,都是按照美容平面這一標準判定的,只是亞洲人和歐洲人的面部特征不太一樣。亞洲人的面型與面部骨骼的形態有關,此外也受顏面部脂肪等軟組織發育狀況的影響,其中,上下頜骨的發育形態對面型影響最大,但跟美醜的評測標準沒有直接影響。相反,歐美人的面部棱角分明,鼻子比較挺拔,通過這種評測標準碰到的幾率就小了很多。專家指出,其實和諧對稱,看著舒服這是美的主要的標準。
  “鞋拔子臉”整容後才和諧
  如果真的“美醜鑒定法”的標準來判定,那豈不成了“鞋拔子臉”的救星,他們個個都成了美人了呢!但是那些“鞋拔子臉”的求美者們卻在踏上了整形的道路。
  王磊副主任醫師跟記者講述道:“我接診過一個求美者,她是個20多歲的女孩,下巴向前翹的很明顯,鼻子不是很挺,同學都笑她是‘鞋拔子臉’,工作面試多次受挫。於是想通過整容來改變自己的容貌,於是我們為他做了下頜骨後推的手術和鼻整形手術。手術後,女孩的鼻尖、嘴唇和下巴差不多一個平面上,整體感覺更加和諧。”
  求美者最關註眼睛
  據專家介紹,整形美容中心手術量排行第一位的還是割雙眼皮、開眼角為主的。特別是在節假日、暑期,很多年輕人接受雙眼皮的手術。另外,註射美容、自體脂肪移植等手術量也在增加,特別是一些男性求美者也加入到整形的大軍中,數量以每年20%的速度增加。而單純做鼻尖的求美者比較少,一般會考慮鼻子和整個面部的整體效果,不會為了“美醜鑒定法”單獨墊下巴或者是墊鼻尖。但是,由於韓劇在中國市場的大力推廣以及強大的明星效應,有些求美者盲目的追風,以明星為範本,出現過分盲從的現象。為此,專家提醒廣大求美者,適合自己的、和諧的面容才是最美的。建議求美者選擇到正規的醫療機構,給自己的美麗一個有力保證。  (原標題:“一指禪”能鑒美醜? 整形專家:這不靠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qvmtgbpil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