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鄭誠報道:這些天,30歲的南海西樵女子程某平和男友鬧矛盾,男友不接其電話。眼見著怎麼找都找不到男友,程某平心生一計:報警稱自己被男友誘姦,利用警力來尋找男友。不想,男友不僅沒找回來,程某平卻因為報假警被處以行政拘留5天。
  4月13日傍晚,南海西樵派出所輕紡警務區接110通報,在西樵官山大酒店有一名女子報警稱自己被人詐騙。接到報警後,民警迅速趕到現場。經初步瞭解,該女子叫程某平,稱4月12日晚凌晨零時被一名叫李某的本地男子以驅邪為名帶至西樵一酒店誘姦。
  程某平說,自己已經約了李某在官山大酒店見面。警方立即組織警力在酒店大堂和周邊等多個地方蹲點預伏,但是一個小時過去,嫌疑人仍未出現。
  民警讓程某平繼續與李某聯繫,電話那頭李某稱已外出,不能過來。在將程某平帶回警務區做筆錄的過程中,民警發現她言語前後不一、避重就輕,“問她具體細節和嫌疑人基本特征,她都含糊其辭,答不上來。”
  第二天一大早,程某平再次來到警務區稱想銷案。在民警再三詢問下,她終於交代了實情:原來她口中的李某是其男朋友,近期兩人鬧矛盾,對方不願接聽電話。為儘快找到李某,程某平杜撰了被對方誘姦的故事,“我就是覺得警察的本事大,報了案就一定可以幫我找回男朋友。”
  程某平因謊報案情,被行政拘留5天,罰款200元。
(原標題:佛山一女子報假警稱被誘姦 讓警察幫找男友被行拘)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qvmtgbpil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