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深圳特區褐藻醣膠哪裡買報記者 高建榮 實習生 蔡鑫珊
   兩名被告人聯手搶劫寶馬女車主ARMANI,問出銀行卡密碼後,將寶馬女車主戴某勒死並拋屍河源荒野。檢方以搶劫罪、故意殺人罪對被告人徐某、黃某提起公訴。昨日,此案在深圳中院刑事審判區第二次開庭,兩名被告人在法庭上相互舉證對方是本案主犯。而被害人家屬放棄了刑事附帶民事賠償,請求法庭重判。
   二審庭上:兩被告互威剛記憶體指對方是主犯
   昨日在法固態硬碟推薦庭上,檢方向法庭遞交了新證據,包括戴某駕車路線、兩人逃逸路線、車輛發動機號鑒定結果等。檢方認為,本案情節惡劣,兩名被告人不應區分主從,請求法庭嚴懲。然而,徐某、黃某在庭上卻相互舉證對方是本案主犯。
   在作案準備方面。黃某指證,作案所用的工具均是徐某事先購買,並積極策劃的。而徐某的律師則表示,兩人在逃逸過程中所用的假身份證、假警察證,均需要事預防癌症心得先準備,而這些工作正是由黃某完成的,證明黃某才是本案的主犯。
   在實施搶劫方面。徐某指證,案發當日自己一直在東海花園附近的公交站邊看廣場舞邊等信號,黃某先鎖定戴某的寶馬車後,才通知自己趕去實施搶劫。而黃某則表示,自己只是負責擋住戴某,而徐某乘機進入副駕駛位,並控制戴某。
   在殺人拋屍方面。黃某指證,自己在逃逸過程中,主要負責車輛駕駛,由於需要防止報警燈亮起,對戴某施暴主要是徐某負責。徐某的律師則指出,報警燈說法存在問題,該車報警燈並不會因為黃某的施暴行為而亮起。
   被害人家屬:放棄民事賠償求重判
   在法庭上,被害人戴某的姐姐兩眼雙紅,神情難掩悲痛:“她有個5歲的孩子,都不知道怎麼告訴他事實。”她還明確表示,已經放棄了對兩名被告人100萬元的刑事附帶民事索賠,只求法官能夠在刑事判決方面嚴懲凶手。見到庭上兩被告人相互推諉,她情緒激動地反問道:“我妹妹在途中三次掙扎,為什麼就是不肯給她一條生路呢。”
   被告人黃某的母親至今不理解兒子為何行凶。黃某的母親告訴記者,案發前黃某在銀行工作表現良好,還曾多次參加義工活動,無償獻血超3000毫升。“真是萬萬想不到他會這樣做啊。”她哭訴道。  (原標題:兩被告庭上翻臉互指對方是主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qvmtgbpil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