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馬力)今年北京市將新建各類保障房7萬套,竣工10萬套。昨日,北京市住建委發佈,截至2月底,全市共79個建設項目落實到具體地塊,房源5.7萬套,占全市7萬套建設任務的81.4%。目前輪候的家庭將有一半左右可以在今年解決住房困難。
  據瞭解,大興、通州、順義、昌平、房山在完成自身任務同時,還承擔了全市統籌建設的任務,以解決中心城區人口疏解和住房保障。即這些郊區縣將建設部分保障房,提供給東、西城等中心城區符合條件的家庭。
  市住建委相關負責人介紹,保障房的分配入住將進一步加快,實行按月倒排分配指標措施,經適房、限價房等出售型保障房,要在具備預售條件的3個月內,全部實現配售;公租房等租賃型保障房,則要在竣工前6個月全部組織配租。
  “因辦理手續、搖號、選房、簽約等程序需要一定的時間,提前6個月搖號,申請家庭辦理完成相關的手續,就大約正好房子也能入住了,這不但讓輪候家庭更早地入住新家,也節約了房屋空置的時間。”該負責人說,目前,北京已經備案尚在等候的保障房家庭還有10餘萬戶。今年,各區縣將通過多種方式,力爭解決50%左右備案輪候家庭住房困難。
  此外,北京已正式啟動住房保障立法工作,將界定住房保障對象、方式和標準,穩定社會預期,促進住房保障制度化運行。  (原標題:年內一半輪候家庭解住房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qvmtgbpil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