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北日報訊(記者彭磊、通訊員彭丹)昨日,天門節後首場招台南餐飲設備聘會現場,天門華豐農業專業合作社理事長吳華平早早進場物色人才。
  據瞭解,農民合網站優化作社開進招聘會搶人才,在我省尚屬首次。
  招聘會上,吳華平穿梭在求職者中,派發合作社的招聘傳單。“社裡現缺財ssd固態硬碟比較會、文秘等專業型人才。我們開出的待遇也不錯,每個月2000多元,包吃住,社保等都有保障。”吳華平說。“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農民專業合作社到城裡招聘大學生,挺新鮮的。”參加招聘會的大學畢業生小程,所學專業正好跟文秘沾邊,但一想到以後要在農村生活,她猶豫了。
  整整一上午,禮服在展台停留的好奇者、問詢者多,但簽下就業意向的一個都沒有。“本來想著進城招些合適的大學生,不過現在看來有些困難。”吳華平一臉失望。
  人設計裝潢才何日到農村
  彭磊
  農民合作社首進招聘會,空手而歸,憾!
  還是老問題:城裡的人才不願到農村。
  近年來,政府對農業的重視和扶持,助推現代農業步步高。然而,“只會種地、不懂推銷”的現實一定程度上制約了農民專業合作社與城市市場無縫對接。
  如今,華豐等一批新型農民合作社已不再滿足於當傳統的種田漢,他們用工業化的思路發展農業,看的是市場,盼的是人才。
  天門四海水產品養殖專業合作社負責人董德孝說,沒有人才,企業就沒有持續發展的內在動力。
  讓城市人才流向農村,實現城鄉對接,是解決目前農民專業合作社發展瓶頸的關鍵所在。
  (原標題:農民合作社首進招聘會攬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qvmtgbpil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