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2月19日電 (記者 蔣濤)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9日在北京舉行2014年新年招待會。國新辦主任蔡名照說,在新的一年,國新辦將圍繞黨中央、國務院重要會議、重點工作、熱點問題等,更多地組織新聞發佈和採訪活動,為境外記者採訪報道提供便利。
  蔡名照表示,過去的一年是貫徹落實中共十八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我們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統籌穩增長、調結構、促改革,中國經濟社會發展保持良好態勢,穩中有進、穩中向好趨勢更加明顯。隨著經濟的發展,各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工作進展顯著,人民生活持續改善。
  蔡名照說,2013年,境外記者為報道中國、傳遞中國信息做出了積極努力,中國各政府部門的新聞發言人為及時發佈政府信息、滿足公眾信息需求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國新辦舉行了50多場新聞發佈會、吹風會,為記者採訪提供了服務。
  他說,前不久召開的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作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決定,在中國改革開放偉大進程中具有里程碑意義。決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的總體方案,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提供了強大動力,進一步激發了中國人民團結奮鬥的熱情。
  蔡名照說,蓬勃發展的中國已成為一座巨大的新聞富礦,希望外國駐華記者更多地瞭解中國的歷史、文化和國情,更好地理解、報道好中國;希望港澳地區的記者更多關註內地的發展變化與港澳發展繁榮的密切聯繫;希望來自臺灣的記者多報道大陸的發展變化,為促進兩岸交流合作和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揮更大作用。
  招待會上還公佈了中央和國家機關新聞發言人名錄。中外傳媒界人士、中央和國家機關新聞發言人等200餘人出席了招待會。(完)  (原標題: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年招待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qvmtgbpil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