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都商報訊(記者 祝楚華)昨日,西博會活動之一的“開放、合作與經濟增長”2013中印論壇上,中印兩國專家就中印合作特別是中國西部地區與印度的合作展開智力碰撞,不少專家提到要共謀南方絲綢之路建設。甚至有專家提出,四川可以規劃一個南亞領事館(或辦事處)區,爭取外交部的支持,讓更多的南亞國家在四川成都開設領事館(或辦事處)。
  省社科院副院長郭曉鳴表示,中印兩國貿易規模將持續擴大,貿易不平衡狀況將不斷得到改善,中印自由貿易區有可能從理想變成現實。川大南亞研究專家宋志輝提出,中印攜手打造“中印緬孟經濟走廊”,並與相關國家合作共建一條“南方絲綢之路經濟帶”。長遠來看,“南方絲綢之路經濟帶”將不僅惠及東南亞和南亞地區,而且將不可避免地影響到整個經濟格局的改變。  (原標題:建議四川規劃“南亞領館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qvmtgbpil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